close
雖然今天工作有點小狀況,還是很高興趕來與妳吃飯。
我們聊了妳姐可愛的小朋友、同學的婚姻狀況、聊到了休假、旅遊,妳說要和老公去墾丁度假個幾天。

妳主動提起那年和君三人一起共遊墾丁的點滴,老實說我有點訝異。

其實細節在事隔多年的今天,我已經有點記不得了...
妳說最初是我說想獨自去墾丁玩,後來妳們兩個才加入的。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到了墾丁當地都找不到飯店,最後在大街找了一間還算便宜的飯店,
騎著租來的機車,我們一路找飯店,越騎越荒涼,我倒沒有特別的感覺(可能因為被載的關係)
最後~飯店竟然在山上!(為什麼理所當然的以為來到墾丁飯店通通都在海邊XD)
不過我記得的是,在沒有光害的山路上,抬頭看到樹的縫隙裡,有滿天的星星。

飯店的房間很小,免強擠了我們三個人,電視機只有四台頻道,而且還是單色會一直跳頻的壞電視機XD
浴室也很恐怖!妳一直強調這點,我回想了一下,忘記妳最後到底有沒有去洗澡?哈!
妳說後來晚上11點多我們買了啤酒去沙灘喝(呵~連幾點都記得,果真是超強記憶體)
後來還一起去借福華大飯店的洗手間(當時對我們來說是豪華的大飯店)
還邊說早知道就不用訂飯店了,帶條毛巾到福華的洗手間把身體擦一擦,就可以在沙灘上等日出了!
聽到這邊我大笑了,因為我是認真想這麼幹過XD!
我說後來的我們都住過很多還不錯的飯店,但最爛最鳥的飯店卻最難忘記。你微笑點頭。

妳說,後來我們去了聯勤中心的大草原,遇到了一個導遊還是攝影師的人幫我們拍了很美的合照,
我記得,是顏色很飽和的藍色晴空,就像從前的我們那樣鮮艷的一抹藍。

當然,這個話題的最後不免俗要扯出那次旅行的經典結束!就是我把機車鑰匙搞丟在沙灘這件事情!
我被妳們兩個念了N年,早已記取教訓了好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妳生氣,老實說當年的我看到妳生氣比車鑰匙不見還怕~)
事隔多年,聊起來只剩哈哈大笑聲。

妳我都說後來就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墾丁玩了,其實我一直想重遊舊地的,
今年本想參加春浪音樂節,順便去看看那年我們在藍與白構成的白沙灣玩水、
聯勤中心綠油油的大草原,但到了後來,又沒去了。

而那片藍藍白白綠綠構成的世界,也逐漸從記憶中淡去遠去…
緊握在手心的東西,原來終有一天會悄悄從手中溜走。

如今要去旅行的人,換成了妳與妳老公,
在那片我們曾經騎車玩瘋、上山下海、不顧一切衝向湛藍海浪玩水;
在我小心保存到最好的記憶區塊重遊。

妳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妳能探查談笑之間我小心藏匿的悵然嗎?

送妳到捷運站與妳道別,我說從認識妳到現在看起來都沒怎麼變,真的好厲害!
妳說妳是老起來放,我還說:對吼~從學生時期就沒怎麼變了(被你打了XD)

笑語中道別,我們終究回到各自該回去的地方。

祝福是我唯一的語言,對妳們倆都是。
我能做的,就是收藏好回憶。

回憶是用來創造的,而卻我只能紀念回憶。


知足 /歌詞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gingko9747 / Xuite日誌 / 回應(2) / 引用(0)
用力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等待。....|日誌首頁|晚安,五月的風。上一篇用力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等待。...下一篇晚安,五月的風。
回應